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闽宁对口协作”访问团在固原开展扶贫帮困

发布时间:2020-07-13 09:55: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夏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率领的福建省侨联“闽宁对口协作”访问团在宁夏固原考察访问。访问团先后参观了闽宁协作产业扶贫项目、出席扶贫捐赠仪式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侨眷。

1访问团考察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webp.jpg

访问团考察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作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点项目,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是由福建融侨集团投资建设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访问团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园区经营以及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情况,并参观了肉牛养殖大棚。陈式海说,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抓手,作为在宁侨资企业,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要通过不断提高示范带动能力,努力将肉牛养殖发展成为推动固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创造就业、带动群众增收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2访问团出席西吉县扶贫捐赠仪式.webp.jpg

访问团出席西吉县扶贫捐赠仪式

在西吉县硝河乡新庄村小学,访问团出席了新庄村小学“福建侨心图书室”、大岔村太阳能路灯、偏远村级小学校服、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四个项目的捐赠仪式。固原市政府黄水木副市长代表固原市委、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福建省侨联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落实好捐赠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式海表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闽宁两省区的共同政治责任,是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少数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的实践成果,福建省侨联将继续关注宁夏,在“闽宁对口协作”框架下,帮助更多的困难学子和贫困家庭,为宁夏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共捐赠新庄小学“福建侨心图书室”项目30万元、大岔村太阳能路灯项目15万元、西吉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项目10万元、偏远村级小学校服项目12.4万元。

3访问团走访慰问困难侨眷.webp.jpg

访问团走访慰问困难侨眷

在彭阳县,陈式海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交岔乡杨建国、城阳乡王金华、草庙乡常金花等13户困难侨眷。每到一处,陈式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实际,与全市人民共同携手迈上小康之路!居住在草庙乡草庙村的意大利侨眷常金花今年76岁,独居丧偶,身体患病长年吃药,家中无劳力、无固定收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式海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还请她向身边的侨胞和远在海外的亲人转达侨联组织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4福建省侨商代表参加经济合作交流促进会.webp.jpg

福建省侨商代表参加经济合作交流促进会

访问团成员、福建省侨商代表还参加了由固原市委统战部、工信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和部门组织的经济合作交流促进会。侨商代表认真听取了固原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原州区推介发言,并围绕各自领域就下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柴建国,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固原市政府有关领导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宁夏侨联)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