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市侨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侨心侨力

发布时间:2020-06-18 10:2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7日,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部分在榕闽籍侨领、侨胞,以及部分省市侨联机关同志和侨联主席参加学习座谈。

1会议现场.jpg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式海亲历“两会”。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收官之年,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时间短、任务紧、意义非凡重大。他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经济界联组会议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议和通过民法典草案的重大部署、重大意义,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立即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意见。

2会议现场.jpg

  陈式海说,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侨胞、侨眷深厚感情。全省侨联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福建是侨务大省,长期以来,闽籍侨胞与福建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推动,为福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侨联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侨的优势,在“六稳六保”上下功夫,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海外侨团侨领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侨胞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奉献力量。

3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期间,来自美国、匈牙利、丹麦、加拿大、阿根廷、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胞,畅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侨界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的故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此次“两会”是在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注,并对祖(籍)国的经济充满了信心,将在疫情过后集思广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资金和人才回国。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称,学习“两会”精神,让他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的时代条件下侨胞自身的定位与职责,将始终如一与祖国保持统一战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传播者、祖国形象的坚定捍卫者,展现海外侨胞的责任担当。

 福建东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说,陈式海主席的“两会”精神传达透彻,在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止损增效,在现有的条件下,勇创最好的成绩。

 福清市江阴镇侨联主席严和勇表示,将充分应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联动海内外侨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习贯彻的自觉转化为实践行动的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蓝桂兰表示,希望广大侨胞用好侨联等平台,发挥各自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助力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发挥融通中外的作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了解,促进福建福州对外人文交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穿针引线,实现优势对接、互利共赢。

(供稿:中新社福建分社 叶茂、福建省侨联 李立明)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