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到南安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30 15:46: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8日至4月29日,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一行到南安开展侨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市侨联主席叶谋锋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安市侨联机关、泛家居体验馆·成功馆、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黄仲咸纪念馆等地了解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南安侨联机关1.jpg

在南安市侨联机关,调研组仔细了解南安侨联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情况。陈式海肯定了南安市侨联将“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融入机关新思想阵地建设的做法,对在疫情防控中驰援海外防疫物资、开展回乡侨胞人文关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

调研组一行参观泛家居体验馆·成功馆1.jpg

在泛家居体验馆·成功馆,调研组仔细询问联盟企业外贸出口、外贸订单等受疫情影响情况。陈式海表示南安侨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泛家居产业项目前景广阔,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南安人经济”的资金、市场、商务等优势资源,推动联盟企业抱团取暖,共克疫情难关,以侨为桥,不断拓宽“一带一路”市场。

调研组一行参观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2.jpg

在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店效研究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九牧产品创新、市场销售状况,肯定了九牧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大爱担当情怀。了解企业才队伍建设情况,特别在疫情期间对紧缺人才引进、人才待遇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指出九牧在日本的研发中心可以通过侨与海外人才联络站、教授会联系起来,共同合作。同时,要求侨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项目对接、人才引进等方面牵线搭桥,为侨企、人才工作联系点等做好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黄仲咸纪念馆1.jpg

调研组还参观了省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仲咸纪念馆,深入了解黄仲咸先生生平事迹和“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精神;详细查看南安市委下发《关于在新时代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决定》及《实施方案》《南安侨亲故事》等读本。陈式海指出,南安是重点侨乡,侨乡文化底蕴深厚,黄仲咸先生等一代华侨先贤爱国爱乡的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南安以市委层面作出在全市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南安市委高度重视弘扬华侨精神,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继续大力弘扬“嘉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国侨联已转发推广,并要求全省侨联系统深入学习领会。

(供稿:福建省侨联 陈晓)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