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抗击疫情 福建宁德凝聚侨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28 20:3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宁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28202556obrp.jpg

图为捐赠现场。 叶茂 摄

  宁德新闻网1月28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这次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海外这么多年,非常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是和中国同胞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炜28日在福建宁德市如是对中新网记者说。

  前一天,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发出《凝心聚力共抗疫情——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及海外乡亲要大力弘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传统美德,在物资供给、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德市海联会、宁德市侨联则在当天发出《致宁德籍海内外侨胞一封信》,希望广大宁德籍海内外侨胞继续发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及时关注家乡抗疫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海外侨胞优势,为家乡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侨界力量。

282031008bhr.jpg

图为捐赠现场。 叶茂 摄

  倡议发出后,从事大健康产业的高炜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集中其所属的健康呼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所有员工及生产线,以最快速度将其捐赠的5万个N95口罩,于28日下午运送至宁德市,支援疫情防治。

  “作为海外侨胞,将防护口罩送到家乡人民手上,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使命。”高炜称,福建有1000多万侨胞旅居国外,是打好疫情攻坚战重要的有生力量,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举动,抛砖引玉,带动海外侨团共同为宁德社会安宁、人民健康尽一份力。

  截至1月28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3例(危重症2例、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疑似病例共6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

  除高炜外,英国宁德商会会长陈勇将向宁德市捐赠5万个平面口罩,古田籍侨商林立盛博士,侨领泰国福州总会许保安理事长牵头组织捐赠10万个医用手套和5万个口罩,马来西亚雪绒古田会馆会长陈大棋、拿督斯里王英顺牵头在马古田籍乡亲第一批捐赠5万个口罩。(完)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