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 打响长乐侨界防控疫情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0-01-28 17:43: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州市长乐区侨联讯:春节期间,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在我区全面打响。农历新年正月初一,长乐区委、区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和要求后,区侨联立即行动,迅速向海内外侨胞、乡亲发出“汇聚侨力 共渡难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利用各种渠道传播到海内外侨团、侨胞中间。

图片1.png

广大海外侨胞、乡亲热烈响应,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为家乡捐赠抗疫医用急需耗材,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旅居美国、加拿大、欧洲的众多侨胞纷纷表示:紧急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打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位海外乡亲克服物资采购、筹集、运送难题,连夜筹备,首批防控物资于1月27日运抵长乐区。其中,日本福建长乐同乡会向福州市长乐区捐赠的15100副双医用手套、48900个口罩和48套隔离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香港长乐联谊会捐赠的价值60万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台湾在航企业家捐赠消毒水多箱,均已送达长乐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

图片2.png

海内外长乐乡亲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第一时间组织香港的乡亲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防疫医用防护物资,连夜过关,虽然目前由于缺货数量不多,但是代表了我们旅港乡亲对家乡的一种情怀,后续还会积极筹备。

图片3.png

疫情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大家都十分关注国内疫情及家乡的防控状态。已经有不少爱心侨胞和侨团,发起募捐,发动侨胞向疫区和自己家乡捐赠防护物品,捐出善款。据了解,后续几天内,还将有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地长乐籍侨团捐赠的物品陆续送达长乐。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