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侨联向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拜年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6: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0拜年.jpg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春节来临了,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福建省侨联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全体海外闽籍华侨华人拜年!向长期关心支持福建侨联各项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2019年,在中国侨联的指导、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下,省侨联和全省各级侨联一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书写了侨心向祖国、投身新福建的新篇章。我们参与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召开纪念福建省侨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围绕“5·18”“6·18”“9·8”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化“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号召侨界筹款援助闽北洪灾,海外社团和基层侨联200个团体热情响应“侨界万人助力冬奥”的倡议,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和新命名了一批“侨胞之家”,深化“健康三宝”为侨医疗服务内涵,成功申报命名了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组织“寻根之旅”45个营2164人,福建华侨主题馆隆重开馆并迎来3万多宾客,省侨联香港委员、侨青会香港委员、女杰会香港理事联合发表声明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侨界圆桌峰会、两岸乡愁笔会,拓展海外联谊创建了“嘉庚班”,拍摄展播“贴心人与实干家”微视频宣传基层先进人物,闽侨智库成员提供了高质量建言议案,开通了“福侨世界总网”全媒体融合平台,通过依法维权合力维权深化了为侨服务内涵,推动福建侨联各项事业取得了创新发展。

2019年,省侨联团体会员有力拓展了工作手臂,展现了新作为。省侨商联合会隆重换届,新班子意气风发;女杰会精英们活跃在国内外,展现新风采;侨青会各地成员奋斗在发展第一线;人才联谊会专家们科技成果不断呈现;法顾委共同推动形成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华侨历史学会积极指导各市侨史学会开展文史研究。

img_7310_副本.jpg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我们将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践行使命中开拓进取,持续推进党建聚侨心、侨胞之家、百侨帮百村、侨智沙龙、两岸侨界交流周、福侨文化工程、健康三宝、全面维权合力维权、闽侨智库、福侨世界总网等十项品牌建设。我们将扩大请进来、走出去,倾听侨胞声音,汇聚侨智侨力,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和金融融通,助力新福建和海丝核心区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侨胞们、朋友们,天涯若比邻,佳节倍思亲,乡音很浓、乡情很亲,福山福水福地福建家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祝大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