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赴松溪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2 17:30: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文/图 储三军)讯:2019年12月31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赴松溪县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并调研省侨联驻村挂钩帮扶工作情况。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武煌,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松溪县政协主席吴海舰陪同调研。

02175524ka3p.jpg

慰问驻点村老党员

02174004m9yy.jpg

慰问驻点村困难党员

陈式海一行来到兰桂凤、刘华仔、陈仁寿等南坑村老党员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嘱托他们注意身体健康,感谢他们两年来对省侨联下派的驻村书记的工作支持,并征求他们对南坑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意见建议。来松溪前,陈式海得知村民黄祖锦不久前遭遇车祸身亡,家中只有老人和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专程来到黄祖锦家里,了解其家庭和两个还在就学的孩子情况,并送上省侨联的助学金。他专门嘱托孩子的奶奶和叔伯对孩子要多关心,也请随行的市、县侨联同志要尽可能多关心这一特困家庭,共同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让他们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02172859gopo.jpg

看望勤劳致富的党员代表陆文山

02173833le9k.jpg

看望慰问驻村书记

走访慰问中,陈式海一行实地走访了由省侨联资助建设的郑墩镇茶青茶叶交易中心、南坑村茶产业基地、村党建活动室,并专程看望了勤劳致富的党员代表陆文山。通过边看、边听、边交流的方式,在全面了解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和省侨联帮扶以来南坑村所取得的变化后,陈式海主席鼓励南坑村村民立足松溪白茶的产业优势,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发展好项目,带动全村百姓致富。

据了解,自2017年底省侨联挂钩帮扶以来,南坑村俨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宽了、渠清了、房屋新了,贫困村现已走上发展致富之路。当地干部群众纷纷感谢省侨联对南坑村的大力扶持及对山区人民的关心,也恳请省侨联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坑村的发展。

02173604pvd9.jpg

走访松溪县侨资企业


走访松溪县侨资企业

在松溪期间,陈式海一行还走访了诺格(福建)仪表有限公司和普仑斯(福建)泵业有限公司两家侨资企业,向企业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对两家企业在经济转型期如何立足主业、稳健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陈式海表示,省侨联将始终立足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地做好侨资企业的对接服务和项目跟踪工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