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

发布时间:2019-09-17 10:11: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文/图 王罡)讯:根据2019年出访计划,为密切与“一带一路”国家侨团交往,了解海外乡亲权益保障需求,加强新侨联系联谊,推介福建投资发展环境, 9月6日-12日,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

参观实兆远农垦博物馆,2019年9月6日-12日,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_副本.jpg

参观实兆远农垦博物馆

在马来西亚,访问团拜访了福建社团联合会、霹雳福建公会、曼绒福州公会、曼绒福清公会、邦咯岛福建公会等社团,参观了实兆远农垦博物馆,参加了福清洋中秋孝亲敬老晚会、口述历史曼绒福清洋120周年纪念大会和曼绒实兆远官方记录开垦117年庆祝活动;在菲律宾,与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菲律宾世福青年总会等侨领会面,参加了菲华一路发商会中秋晚会,华商经贸联合会常务理事就职庆典等。

参加菲华一路发商会中秋晚会,2019年9月6日-12日,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_副本.jpg

参加菲华一路发商会中秋晚会

每到一处,访问团都深入会馆、社团、乡村看望慰问闽籍乡亲,与海外侨胞交流当地投资经营、生产生活和权益保障情况,了解保护海外乡亲权益的经验做法,宣讲《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推介福建“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推介“福建海外中餐发展联盟”,了解回国投资创业与新侨发展需求。

参加口述历史曼绒福清洋120周年纪念大会,2019年9月6日-12日,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_副本.jpg

参加口述历史曼绒福清洋120周年纪念大会

交流中,翁小杰多次提到,东南亚华侨历史悠久,在一代代前辈的努力下,取得了瞩目成就。各级闽籍会馆不断传承“吃苦耐劳、敢拼会赢”精神,在联络乡情、服务当地、致力办学、传播中华文化、加强祖籍地互动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各级新兴社团继承了前辈的传统,为弘扬华商文化、搭建经济文化交流平台等方面做出努力。同时,鼓励闽籍各级社团会馆积极发展会务,敦睦联谊,建设和谐侨社,团结当地华侨华人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倡议及海丝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民间和经贸往来,为推进“一带一路”和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翁小杰副主席拜访马来西亚社团联合会 ,2019年9月6日-12日,翁小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菲律宾_副本.jpg

拜访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