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首发式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9: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6月4日讯(记者 陈佳丽 林先昌)今日下午,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首发式在福州举行,会歌由邓永祥作词、戚建波作曲。近200位闽商代表、商会负责人、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等出席。

6d6f21c0300f18e9b02f48880305eb9.jpg

据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介绍,会歌从征集到创作先后历时近两个月,大会组委会累计收到124首征集作品,经多次召开闽商、专业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组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最终确定其中排名第一的《天下闽商》作为第六届闽商大会会歌。

《天下闽商》MV在现场播放,歌曲生动诠释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和家国情怀,体现了闽商与党同心、与新时代同行、与新福建同崛起的精神状态,展示了闽商“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奋斗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臧杰斌表示,希望本次首发式能为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营造浓厚的会前宣传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们关注世界闽商大会、关注闽商发展、关注闽商精神和闽商文化,也希望《天下闽商》的发布能进一步提振闽商发展信心、凝聚闽商力量,激发广大海内外闽商回报桑梓的真挚情怀,为福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闽商新篇章。

“会歌曲调坚定豪迈,歌词精炼真挚,唱出了闽商的心声,十分振奋人心。我们将认真学唱《天下闽商》,让《天下闽商》的歌声传遍世界各地,为推进新福建建设积极贡献闽商力量。”出席闽商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刘用辉表示。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