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支队成立77周年大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IMG_082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东南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佳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支队(简称“华支”)成立77 周年大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雄,省政协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宏伟,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以及来自菲律宾与中国各地的近200位“华支”队员、队员后裔及菲律宾归侨联谊会会员等出席。

1陈式海_副本.jpg

陈式海致辞

陈式海代表福建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77年前,当日本侵略菲律宾之时,为了保卫菲律宾人民和侨民的生命财产,旅菲华侨发起成立了“华支”队伍,队员们在艰苦的斗争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为菲律宾的民族解放、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奋起抗争、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中菲友谊的光辉篇章。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菲律宾“华支”成立77周年之际,“华支”队员与队员后裔等相聚福州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对于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华侨爱国奉献、拼搏奋斗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各地菲律宾归侨侨眷团结发展,助推中菲两国共同繁荣。

2吕水涯_副本.jpg

吕水涯致辞

菲律宾“华支”退伍军人总会决策委员吕水涯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华支”队伍皆作出了积极贡献,“华支”精神得到弘扬和传承。他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一代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继续发扬“华支”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3李毓俊_副本.jpg

李毓俊致辞

菲律宾“华支”退伍军人后裔联谊会会长李毓俊对家乡侨联和归侨联谊会的热诚欢迎表示感谢。他说,召开本次大会,是为了缅怀“华支”先烈,更是为了弘扬“华支”精神,学习他们为国为民为正义不顾个人安危的凛然大义,希望各位“华支”队员与后裔们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共同继承弘扬不朽的“华支”精神。

洪文比_副本.jpg

洪文比致辞

福建省直菲律宾归侨联谊会会长洪文比向支持举办本次活动的各个单位与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大会举办方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华支”精神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为世界和平献身,三是将国际主义和爱国主义相结合,四是不怕牺牲。此次大会的举行,旨在要倡议大家弘扬“华支”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增进中菲两国友谊,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G_080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菲律宾华支退伍军人后裔联谊会名誉会长杨旭阳、菲律宾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会长施逸川、福建省石狮市菲华归侨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蔡青锋、北京市侨联菲律宾归侨联谊会会长戴惠荃尘、广州市菲律宾归侨联谊会会长任杰、泉州市菲律宾归侨联谊会会长郑平沙、厦门市菲律宾归侨联谊会秘书长潘国庆、菲律宾福州总商会创会会长林伟照、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以及菲律宾“华支”后裔代表王青青、郑建中、洪友仁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共同回顾“华支”先烈的光辉历史,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扬“华支”精神谈看法、提建议、作倡议。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侨联指导,菲律宾“华支”退伍军人总会主办,福建省直菲律宾归侨联谊会、菲律宾“华支”后裔联谊会承办。

IMG_0742_副本.jpg

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