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两岸一家亲 共创新商机”——两岸社团携手在英举办峰会探讨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9-02-18 10:24: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周洁)讯:2月11日,两岸企业新商机与餐饮市场峰会在伦敦成功举办。该峰会以“两岸一家亲 共创新商机”为主题,探讨两岸企业在海外如何更好合作,具体围绕经贸与高科技发展、中华餐饮文化推广、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海外“抱团”发展展开研讨。峰会由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和英国台湾商会联合主办,来自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和英国台湾商会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峰会。

英国台湾商会会长高伟淙表示,今年的过年特别温暖,尤其英国台湾商会与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一起合办这个峰会。他从内心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闽台亲上亲的手足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在会上分享了在英国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零售两岸合作的可能途径。希望两岸同胞要集众思,广众益,学会‘打群架’,才能共同应对国际市场的竞争。

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致辞表示,此次峰会是两岸社团在海外首次携手举办的活动,以后将不断探索经验和做法,寻找更多合作机会,为两岸企业在英发展搭建一个可以互相交流、两岸同胞彼此信任的平台。

出席峰会的还有英国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英国福建华商总会会长、旅英文化交流协会、英国闽东华侨华人文化商贸创新会、英国连江同乡会、英国伯明翰福建同乡会等华侨华人社团。据了解,目前在英国的华侨华人已有70多万人,其中福建籍约25万,大部分从事贸易和餐饮业,在英国的台湾同胞也有10多万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英国台湾商会看到了大陆的巨大商机,积极与在英福建社团联系,希望分享福建的惠台政策,希望大陆华侨社团帮助牵线搭桥,与福建相关部门对接,组团来福建参访考察等活动。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