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养正中学建校90周年庆典暨校侨联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14 16:4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唐哲文)讯:11月13日,晋江市养正中学举行建校90周年成果展·第一届“弘道养正”文化节。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应邀出席并在活动期间,与养正中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颜培增、澳门校友会会长林天启、菲律宾校友会会长黄建立、旅菲校友联主席陈增文和校侨联代表等共同见证养正中学侨联成立。

微信图片_20181114162837.jpg

养正中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养正中学党支部书记颜建增介绍,此次在校90周年大会上,推动成立校侨联,旨在响应中国侨联倡导的“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海外校友会”联络联谊模式,发挥学校港澳及海外校友会优势,助力家乡及母校招才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瑶对校侨联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养正中学是福建省重点中学、全国文明校园,在菲律宾、澳大利亚、德国及港澳地区都有校友会,新成立的校侨联要更广泛地团结联络侨亲校友,打造品牌,扩大影响,把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增强组织凝聚力,助力学校蓬勃发展,臻于至善。

 据悉,养正中学系旅日爱国华侨陈清机等人发起创办,素有“华侨兴学、先烈励志、师德垂范、科研强校”的办学传统,无论在其创办还是在发展过程中,均得到广大海内外华侨、乡贤与校友的鼎力支持,其中菲律宾及港澳台校友先后捐资用于学校建设和教育发展超过1亿元人民币。本次九秩华诞,该校在菲律宾、新加坡及港澳的校友100余人组团回来致贺。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