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到福建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09:25: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文/郭劲松 图/陈佳丽)11月4至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率队来闽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石狮市考察湖滨街道玉湖社区侨联、永宁镇侨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还考察了通达集团、晋江五店市文化街区、泉州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等。

11月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出席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南平市、南安市和厦门大学侨联、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式海主席从完善“党建带侨建”机制、加快建设五有“侨胞之家”、提高基层组织为侨服务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厦门大学侨联主席程璇就高校在充分整合人才优势,积极搭建为侨特别是新侨服务工作平台的经验及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就如何建立健全运筹协调、保障、考核及表彰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进行了汇报;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汇报了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工作方式;南安市侨联主席叶谋锋就县级侨联如何深入推进实施“党建带侨建”工作,构建基础实、活力强的基层组织网络作了发言;华侨大学福州校友会会长谢梅玲就校友会如何发联络联谊、普及侨策等方面作了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浓厚,调研组成员时常就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和解答。

李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福建省侨联在基层组织建设、海外联络联谊等方面的成效。他指出,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有思考,有深度,对下一步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国侨联支持福建出台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他希望,福建省侨联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做好改革工作,建设精炼高效的侨联组织,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侨界谋幸福,团结凝聚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集聚起侨界强大的磅礴力量。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等同志,以及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