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到泉调研 要求不断激发基层侨联组织活力

发布时间:2018-11-06 16:2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参观石狮市玉湖社区侨联.jpg

调研组参观石狮市玉湖社区侨联

泉州市侨联(赖彩凤)讯:11月4日至5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率调研组到泉州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考察石狮市永宁镇侨联.jpg

调研组考察石狮市永宁镇侨联

李波一行先后赴石狮市考察湖滨街道玉湖社区侨联、永宁镇侨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还考察了通达集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以及晋江五店市华侨古民居。每到一处,与基层侨联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化、质量化的办法和措施,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数据安全、效益运营、项目提升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3考察通达集团.jpg

调研组考察通达集团

李波对泉州市侨联系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泉州市侨务资源丰富,基层侨联组织网络健全,党建带侨建、侨情普查、侨界联络联谊等基础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要求,泉州市是重点侨乡,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系列论述,围绕全国十次侨代会工作部署,积极开拓进取、务实工作,始终走在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前列,不断创新先进工作经验,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他提出3点要求:

一要加强基层基础。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基础,系统推进,分类指导,下大力气解决基层侨联组织难题,有序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水平,并不断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巩固侨联事业基层基础。

二要强化组织功能。要加强侨情普查,强化侨史研究,努力树立和传承侨界爱国爱乡情怀及无私贡献精神,形成深厚的侨乡侨味;要激发蕴含在侨联组织中的活力,广泛凝聚海外侨胞、侨商、侨界青年、新侨等侨界力量,拓展侨联组织功能,高效运用,让基层侨联组织真正活跃起来、行动起来、奉献起来。

三要扎实为侨服务。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探索、勤于实践,延伸服务手臂,满足新时代侨界群众需求。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的号召与侨的行动、侨的需求有机结合,让侨联组织真正成为侨胞之家,让侨联干部真正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4考察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_副本.jpg

调研组考察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毅;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等参加相关活动。

5与基层侨联工作者合影.jpg

调研组与基层侨联工作者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