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助力 “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走进南平松溪、政和

发布时间:2018-11-02 21:29: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福建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走进南平松溪、政和捐赠授牌仪式现场。

福建侨联网讯(陈佳丽)11月1日至2日,为开展好第5个“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福建省侨联组织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下简称“女杰会”)的美国、南非、柬埔寨、吉尔吉斯坦等多国侨胞,赴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南平松溪、政和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系列帮扶活动,以订制化“帮扶套餐”打出扶贫“组合拳”,助力当地扶贫攻坚。

 2.JPG

福建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帮扶组走访松溪郑墩镇茶产业合作社。

产业扶贫提升经济 “造血”功能

松溪县位于南平市北部闽江源头,为福建12个生态农业示范县之一,制茶业为当地主导农业产业之一。2015年松溪郑墩镇茶产业合作社在南坑村成立,以带动当地贫困户增产增收,但因缺乏资金投入,合作社机器设备不足,长期以来产能扩大受限。本次由女杰会捐赠的30万元人民币为合作社带来了“及时雨”。

“来到美丽的松溪郑墩镇,看到了绿水青山,看到了绿色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给我很多触动,希望我们的帮扶能增强当地经济的‘造血’功能,助力这里的特色绿色农业走出去。”女杰会会长李然表示,“作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广大海外杰出女性的社会团体,女杰会积极响应‘百侨帮百村’倡仪,短时间内踊跃捐献111万元爱心款用于南平、龙岩等地的‘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工作,充分展现女杰会心怀桑梓、奉献社会的慈爱精神。女杰会希望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鼓舞更多海外侨胞凝聚侨力,参与到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5.JPG

侨胞收到爱心捐款

公益扶贫兜底帮扶贫困侨

在政和县杨源乡桃洋村,村民罗晓芳迎来了福建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帮扶组。罗晓芳的孩子在出生时就被检查出患有罕见的朗格汉斯组织细胞增生症,每月逾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经济尚好的家庭不堪重负。“你们的每一点帮助,对我们来说都有很大意义。”拿着侨胞们送上的爱心善款,罗晓芳哽咽着说。

在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倡议下,女杰会向南平市侨联捐赠了38.5万元扶贫善款,用于帮扶贫困侨家庭及贫困侨属子弟。接下来,南平市10个县市区的120户贫困侨家庭将陆续获得帮扶爱心款。

111.jpg

松溪郑墩中心小学学生获捐科教文体包。

在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倡议下,更多侨胞和社会机构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菲律宾侨领陈祖昌向松溪县教育局捐赠25万元,用于建设郑墩中心小学语音实验室;孔子后裔、意大利侨胞孔令鹇向松溪县一中、郑墩中心小学捐赠书籍《跟孔老师学国学》30套、《孟子》100本;省东南科技院向郑墩中心小学贫困生捐赠了50个科教文体包;一批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主席、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先生捐助的“福侨爱心包”这次也送到政和杨源乡贫困老人手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作为省侨联重点打造的十大载体和品牌之一,“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还将在福建各地持续开展。福建省侨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热心公益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牵线搭桥,主动为侨资侨力回归家乡对接落户,使困难群众切身感受侨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