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第十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在马来西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1 17:00: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jpg

合影

 厦门市同安区侨联讯(林旭臻)  10月27日上午,由马来西亚同安金门厦门联合总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在于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盛大开幕,来自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个社团的逾2000名同安乡亲齐聚一堂,共叙乡情,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辰、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马来西亚同安金门厦门联合总会总会长郭明发、新加坡同安会馆主席陈汉栋等出席了大会开幕仪式并致辞。

开幕仪式上,郭明发介绍了本届大会概况,他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为世界各地同安乡亲创造互惠共赢的交流平台。林冠英表示,希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能带动马来西亚经济快速发展。陈秋雄介绍了厦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乡亲们回厦门看看,共叙乡情乡谊,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同安区委书记黄燕添介绍了同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家乡同安每一步的跨越发展都离不开海内外乡亲的鼎力襄助。

本届大会特设经贸论坛、青年论坛等活动。以“一带一路:‘东盟与中国新时代的桥梁’”为主题的经贸论坛于27日下午举行,来自厦门同安区、翔安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嘉宾共论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介绍各地投资商机。在28日举行的青年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安籍青年创业者则将分享创业经验。

此外,大会还组织了乡亲们参观考察马来西亚“同安”渔村——五条港,并安排了精彩的皮影戏、南音演唱、舞狮、歌舞等节目呈献给观众,让参会海内外乡亲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会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确定第十二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由翔安区举办。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