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州侨商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习’”活动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15:3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0.活动全景.JPG

活动现场

福州市侨联讯(唐宜) 10月26日下午,由福州市侨联、市侨商会举办的“福州侨商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习’”活动在榕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侨商会名誉会长吴华新以及部分侨商、侨领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福州市侨商会会长刘建忠主持活动。

2.市侨联主席蓝桂兰致辞.JPG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致辞。

蓝桂兰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侨商、侨胞在福州的对外开放、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近年来,新侨规模不断增大,作用不断凸显,使福州侨乡的地位更加突出。开展“福州侨商与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牢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明确关于“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把福州打造成“中国幸福第一城”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3.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作演讲.JPG

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作演讲。

5.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作演讲.JPG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开明作演讲。

4.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作演讲.JPG

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作演讲。

活动中,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在题为“改革开放40年,福州侨商的重要贡献”的演讲中,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侨商在福州投资兴业和公益捐赠等方面的重要贡献,介绍了闽籍、榕籍侨胞海外分布情况及近年来侨界关心的热点问题,解读了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展望了“一带一路”实践中侨商发展的广阔前景。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福建南方科技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开明作了“福建省情与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主题演讲,介绍了福建省情优势,回顾了福建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津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福州经济发展概况和产业发展实现的新突破,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福州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1.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为市侨商会会长刘建忠颁发荣誉证书.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为福州市侨商会会长刘建忠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受甘肃省定西市侨联委托,翁小杰向刘建忠颁发爱心捐赠证书,感谢他为定西市困难学生进行的捐助。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