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到厦门调研华侨文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14:58: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厦门市侨联讯 10月21-22日,在集美大学、集美中学百年校庆之际,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一行到厦门集美、思明区考察调研华侨文化宣传工作。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等陪同调研。

参观陈嘉庚纪念馆.jpg

中国侨联调研组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齐全胜一行在集美区先后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及建馆十年主题展、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陈嘉庚故居、鳌园。在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齐全胜一行与馆所负责人、侨乡干部、嘉庚文化志愿者等进行座谈,围绕新时代侨界如何发扬光大嘉庚精神,提练好华侨文化精髓,打造好华侨文化品牌,宣传好侨乡文化及侨房保护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到陈嘉庚先生出生地集美大社,走街串巷,看侨房、听芗剧、赏舞狮,感受陈嘉庚先生故乡浓浓的侨味侨情。

齐全胜对集美区在弘扬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保护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切实做好华侨文物资料征集保护工作,积极开展专业研究,举办陈列展览,推广社会教育,为在新时代弘扬嘉庚精神作出新贡献。

参观了“鼓浪屿华侨历史”图片展.jpg

中国侨联调研组观看“鼓浪屿华侨历史”图片展。

在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鼓浪屿,齐全胜一行观看了“鼓浪屿华侨历史”图片展,了解正在进行打造的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的相关情况,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厦门基层侨联在宣传侨乡文化、扩大侨联组织影响上的作为和工作特色,并鼓励厦门侨联将之打造成为凝侨心聚侨力的重要平台和工作范本。

在鼓浪屿,齐全胜一行还参观了菲律宾华侨黄秀娘“是宫非宫胜似宫,亦殿非殿赛过殿;不中不洋不寻常,中西结合更耐看”的海天堂构,通过中西方文化结合的特色建筑了解多元融合的鼓浪屿侨文化;走进印尼侨领黄奕住先生建设的“中国第一别墅”中德记建筑群,与黄家后人亲切交谈了解侨房修缮和保护;参观鼓浪屿钢琴博物馆等。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幕式上致辞.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第二届嘉庚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在厦期间,齐全胜还出席了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齐全胜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侨界发扬光大嘉庚精神,需要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需要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助力国家发展;需要维护民族大义,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需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