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10:58: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市侨联讯(赖彩凤):10月18日是新加坡著名侨领李光前先生诞辰纪念日。上午,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安市梅山镇举行。

5光前公园.JPG

活动现场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南安市有关领导,以及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海内外嘉宾、侨亲、校友代表及梅山乡贤等共700多人参加此次纪念活动。

1.JPG

座谈会现场

2陈式海主席发言.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发言

座谈会上,陈式海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既是对光前先生的深切缅怀,也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李光前先生的奉献精神”。长期以来,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服务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可喜发展。南安作为著名侨乡,要充分发挥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排头兵”作用,加强与华裔新生代的联系联谊,加强华侨历史文化研究与展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光前精神”发扬光大,并转化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的强大动力。

3林万明常委发言.jpg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发言

林万明表示,李光前先生艰苦奋斗、诚信务实和造福桑梓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弘扬。泉州是著名侨乡,华侨是独特的优势,华侨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立足新时代,我们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大力弘扬华侨艰苦创业、拼搏奋斗、勤俭持家、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引导乡贤积极回乡投资兴业、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侨联改革,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南安市芙蓉基金会理事长李扬川从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兴学重教,乐育英才;热心公益,奉献社会;诚信朴实、言传身教等四个方面,深情缅怀李光前先生的光辉事迹。在校学生代表陈纪凰的发言让大家深为动容,她说,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无数次受到“光前精神”的启迪,无数次被“光前精神”所感动。“百余年卓卓风范,整世纪熠熠生辉”,这是对李光前先生人品道德和精神懿范的高度评价。岁月不停流逝,“光前精神”却经久不衰,万世不竭。对于我们,所有受过“光前精神”启迪的学子来说,“公毅”校训将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里,无论日后身处何地,我们每位国光学子也将尽己所能,去延续“光前精神”。

新加坡李氏基金代表、海内外嘉宾、侨亲、校友代表及梅山乡贤等共聚一堂,缅怀李光前的丰功伟绩,传承“光前精神”,激励后昆。

6调研梅山镇侨联.jpg

调研梅山镇侨联

会前,全体与会嘉宾到光前公园举行了拜谒李光前铜像仪式。会后,陈式海一行还到梅山镇侨联调研,就侨界联络联谊、侨情普查、侨刊乡讯发展等凝聚侨心、为侨服务工作与镇侨联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并作工作指导;参观了李光前故居及展馆,进一步了解李光前先生爱国爱乡事迹。

7参观李光前故居展馆.JPG

参观李光前故居展馆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