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2018年两岸侨界青年创业交流团来闽参访考察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9: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文联部讯 为加强两岸侨界青年交流,让台湾青年进一步了解大陆,尤其了解在青年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信息,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生活,推动两岸侨界青年融合发展,应福建省侨联邀请,两岸侨界青年创业交流团(以下简称“青创团”)一行30人于10月12-16日,在厦门、福州等地开展实地参访考察活动。

2 参观我的(厦门)跨境电商有限公司.jpg

两岸侨界青年创业交流团参观我的(厦门)跨境电商有限公司

1 参观厦门老院子.jpg

两岸侨界青年创业交流团参观厦门老院子。

在闽期间,青创团参观了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厦门则金基金小镇,厦门自贸区万翔冷链、智游创英众创空间,金乐客国际餐饮技术学院、我的(厦门)跨境电商有限公司等,听取企业负责人创业经验分享,还就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商机、促进台湾青年落地厦门自贸区就业创业等展开互动讨论;参观了厦门老院子,感受南洋几代人的生活、创业经历,了解闽南当地的渔村文化、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南洋文化以及寻根溯源的始祖文化。青创团还参观了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了解福建华侨简史、福建华侨历史人物,参观赤子情怀大爱无疆——慈善家黄仲咸先生事迹展等图片展,了解华侨先贤艰苦创业不忘造福桑梓的华侨精神;参观马尾船政格致园和马尾船政时空隧道,在历史场景与现代科技的交融中,了解和感受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是今年福建省侨联组织的第二次两岸侨界青年创业交流活动,该团成员主要由台湾青年组成,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大陆。青创团成员对大陆的发展甚为惊叹,十分认同大陆的惠台措施,表示有机会愿意并鼓励家人朋友到大陆寻找发展机遇。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