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寻文化之根,兴共赢之路—— 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在三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三明市侨联讯  10月15日,以“寻文化之根、兴共赢之路”为主题的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在三明学院举行,活动由三明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省侨联、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支持,三明学院、印尼乌达雅纳大学主办,宁化县政府、三明市侨联协办。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印尼乌达雅娜大学国际项目处处长NI PUTU SRI HARTA MIMBA、旅游学院院长I NYOMAN SUNARTA,印尼美娜多客属主席TJIKA THOMAS,三明学院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刘健等出席开幕仪式。

陈式海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福建省侨联向远道而来的海外乡亲、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五周年,五年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密切沟通与合作,取得诸多务实成果。此次三明学院与印尼乌达雅娜大学携手主办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从青年的角度探讨客家文化、经济以及区域发展,这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增进东南亚客家华侨对石壁客家祖地的深层了解,有利于鼓励更多海外侨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他希望,海外侨胞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客属乡亲,深入研究传播客家文化,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繁荣发展。

廖小华代表三明市人民政府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围绕三明市深厚文化底蕴、全国最绿城市和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文明城市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基本市情,希望通过本次国际论坛进一步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和谐共生、合作共赢。

刘健代表三明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并希望与会嘉宾携起手来,积极拓展合作渠道,推进合作办学、合作发展。

开幕仪式后,三明学院旅游学院与印尼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台湾联合大学副教授刘焕云、深圳大学教授周建新等八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

宁化县委常委邵东珂,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和来自印尼乌达亚娜大学、大马新纪元大学、山口洋经济学院、日惹伽查玛达大学的师生代表,以及台湾联合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嘉应学院、赣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三明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三明市博物馆等单位的客家领域研究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参会嘉宾合影.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