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郑高俊:“木材的故事”——打好国际合作一张好牌

发布时间:2018-10-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现中国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壮丽图景,福建省委外宣办(网信办)、福建省侨联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共同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征集活动,邀请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讲述与改革开放同行过程中的个人经历与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福建)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果。

613594808104891250 - 副本.jpg

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商务部部长郑高俊

侨胞讲述:

我是郑高俊,中国福建人,1988年来到澳洲,现在是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商务部部长,

同时也是Echo Forest公司的董事长。

在出国之前,我接触过木材行业,那时候,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刚刚开始,对木材的需求量也比较小。经过40年的发展,我看到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对木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由于资源的紧缺,通过技术等方面的提高,中国在木材的利用率上也越来越高,木材的价值也越来越高了,但供应仍然满足不了需求。我就想,澳洲有很多木材,而且它们都是人工种植的,这可以弥补中国在木材需求上的不足。我也注意到,这一两年我们国家非常提倡和支持“一带一路”这样的一种合作互赢模式。因此,我把我的公司定位于木材进出口公司。

我在澳洲生活了30年,同时我也看到了中国这40年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西方国家的发展和中国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我觉得它们彼此有相似的地方,同时中国在发展中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看到中国的发展,他们一方面是吸收了西方的经验,一方面是根据自己的特点,走自己的路。我觉得,中国坚持这样的道路会越走越好。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