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来厦调研:牢记使命,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0-15 11:0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厦门市侨联讯 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率调研组一行到厦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下简称“十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调研。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1.jpg

座谈会现场

在中国侨联调研组莅厦工作座谈会上,隋军详细听取了潘少銮对厦门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及部分区、高校侨联主席的工作建议,对新时代侨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十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务实推进,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一要持续深化党建带侨建,牢牢把握侨联建设的政治方向。担当起新时代侨联的历史使命,树立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导向,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二要持续深化侨联基层基础品牌平台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扩大侨联的影响,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侨的文化,建立新机制延伸侨联工作手臂,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让平台更加丰满,让活动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三要牢记为侨服务使命。坚持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的侨联工作初心,讲好侨的故事,展示侨的贡献,关注侨的需求,满足侨的愿望,将为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陈秋雄表示,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将经常性展开研究,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他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切实将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凸显独特优势,发挥联动作用,体现更大作为。

参观陈嘉庚纪念馆2.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今年10月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4周年。在陈嘉庚纪念馆,调研组一行瞻仰了陈嘉庚先生塑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隋军表示,陈嘉庚先生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乃至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嘉庚精神”是侨界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永远铭记和弘扬,侨联应大力弘扬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侨界磅礴力量。

走访yqspace新能源众创平台2.jpg

侨企调研现场

走访艾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jpg

侨企调研现场

在对YQSPACE新能源众创平台、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调研中,隋军充分肯定了两家新侨企业对厦门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同时注重新侨人才的引进培养,造就一批新侨企业的领军式人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侨界力量与智慧。

走访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1.jpg

调研组一行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

隋军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的设立表示肯定,并指出,要以为侨惠侨利侨为出发点,创新平台搭建桥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当好侨胞贴心人、侨资引荐人、侨源培育人,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