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到泉调研 要求为侨服务应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2018-10-10 16:4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市侨联(赖彩凤)讯:10月9日-10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率调研组到泉州调研侨联工作。

参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参观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族谱

参观晋江城市展示馆

隋军一行先后参观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市侨联正在承办的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到晋江市参观了凝聚“晋江经验”智慧的晋江城市展馆、洪山文创园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有66年历史的安海镇侨联及其新建的安海侨史馆、侨校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新成立的侨联组织,与侨联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隋军对泉州市各级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泉州充分发挥侨资源丰富的优势,将侨务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相结合,亲侨暖侨护侨,激发侨胞爱国爱乡、回馈社会的情怀,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侨联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值得更好地总结和推广。

参观洪山文创园新侨创业基地

参观安海镇侨史馆

参观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侨联

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隋军详细听取了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的工作汇报及部分基层侨联主席的工作建议。她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务实推进,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团结引领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贡献。一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树立侨联工作正确的政治导向,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将服务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掌握新方法、展现新作为,充分挥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二要牢记为侨服务使命。坚持知侨懂侨爱侨护侨的侨联工作初心,讲好侨的故事,展示侨的贡献,关注侨的需求,满足侨的愿望,将为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创新发展并分类指导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侨的文化,建立新机制延伸侨联工作手臂,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8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市长王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晋江市长张文贤,市侨联主席陈晓玉等参加相关活动。

9在晋江市安海镇侨史馆五级侨联合影.jpg

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