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华侨医院举办基层卫生人员急诊急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06 19:0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06190327.jpg

活动现场

福建省侨联讯 10月6日,福建省华侨医院举办基层卫生人员急诊急救培训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地矿局副局长韩康平以及福建省卫计委、福州市卫计委、仓山区卫计局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基层医务人员等出席开班仪式。著名儿外科主任、福建华侨医院荣誉院长李笃妙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06190343.jpg

活动现场

刘献祥表示,福建省华侨医院的成立,标志是福建省级公立华侨医院的正式成立,对凝聚侨心侨力,推动福建实现高质量的赶超有促进作用。他认为,福建省华侨医院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在李笃妙教授的学术引领下,医院的管理水平、学术能力以及医疗质量都得到很大提高。他表示,急诊急救知识非常重要,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老师的学术水平高,相信大家会学有所成、所有所用。

陈式海说,大家为了“提升医疗水平,提升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 这个共同目标聚集一起参加培训,非常有意义。福建省华侨医院的成立,得到各方各界包括海外侨胞的关注关心并寄予厚望,希望医院能为福建省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医院加强自身发展,为基层医疗提供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勉励医院继续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不断提升、不断进步,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为民生造福。 

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侨联、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地矿局主办,福建省卫计委、福州市卫计委、仓山区卫计局协办,福建省华侨医院承办,得到海外侨胞捐资成立的“福建省华侨医院公益基金”大力支持。

据悉,培训为期两天,福建省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急诊急救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约140人报名参加,师资主要来自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和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通过培训考核的学员将由福建省卫计委授予医学继续教育学分。

微信图片_20181006190337.jpg

合影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