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五侨”单位召开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9: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学习座谈会1.jpg

会议现场

福建省侨联讯(邱成海) 9月19日下午,福建省“五侨”单位赴福清江阴镇组织召开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下简称“十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传达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的意见,并开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调研。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翁小杰,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委吴棉国,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省侨联秘书长吴武煌,以及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侨办、省委统战部等省“五侨”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学习座谈会2.jpg

会议现场

陈式海在座谈会上通报了“十代会”情况,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和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所作工作报告等大会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代会”精神汇报后的重要讲话。陈式海强调,全省各级侨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和福建省委的部署,掀起大学习的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凝聚侨联工作共识,把福建侨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贯彻“大侨务”工作理念,按照中国侨联“两张网”工作思路,密切“五侨”单位的合作,提升整体力量。围绕“一提升、两完善”目标,加强全省侨联组织体系建设,即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性,完善组织建设,完善阵地建设,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特别是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学习座谈会3.jpg

参会代表发言。

随后,翁小杰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代会”的切身感受,他认为此次会议领导重视规格高,内容丰富重实效,程序严密不松懈,重点侨乡有担当,精神饱满不分心。

吴棉国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十代会”精神的重要指示,发挥致公党侨党特色,进一步推动“五侨”单位联动合作,凝聚“五侨”力量,做好全省大侨务工作。吴棉国指出,推动全省大侨务工作离不开基层组织的力量,离不开基层组织强有力的领导人,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阵地建设。

蓝桂兰表示,福州市是福建省重点侨乡,福州市侨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切实领会贯彻“大侨务”工作思想,加强推动福州侨联基层建设。

调研现场

期间,省“五侨”单位代表参观调研了福清市江阴镇侨联“侨胞之家”“一侨一号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情况。陈式海肯定了江阴镇侨联与边防派出所、基层法院、公证机构的密切合作和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服务精神,他希望江阴镇侨联不断创新为侨服务内涵,与各协作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要求,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江阴侨联工作步上新台阶。

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福清市侨联主席陈秋华,江阴镇侨联主席严和勇等参加座谈调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