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专题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1 17:21: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文/吴厚才  图/黄新萍)讯:2018年9月11日,福建省侨联召开办公会议,陈式海主席介绍了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的盛况,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和万立骏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等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侨代会精神汇报后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福建侨联高度重视全国侨代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的传达贯彻,一是省侨联机关和各级侨联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的热潮,福建省委常委会9月6日听取了专题汇报;二是以《侨情专报》等形式,将侨代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转发给各设区市侨联传达学习,再次作出部署和号召;三是由会领导在8日-11日召开的省杰出女性联谊会常务理事会议、福州华侨中学教师表彰大会、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会招商座谈会等不同场合,进行大宣讲,营造浓厚的氛围。

会议提出下一步传达贯彻意见:一是组建宣讲队开展大宣讲大学习。成立五支由会领导带队的宣讲队,在联谊、下乡、论坛、活动等各种场合,开展大宣讲、大学习,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侨代会精神进侨村、侨团、侨校、侨企等,在各级侨联和侨界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二是组织省“五侨”座谈会。牵头组织省人大华侨委、侨办、政协港澳侨台委、致公党等单位进行座谈,由省侨联或侨代表作汇报,各单位深入交流,进一步凝聚侨联工作的共识。三是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出台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水平,完善组织建设、完善阵地建设,在“侨胞之家”的方方面面,有新内容新气象,体现新时代新要求。四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扎实推进引资引智、精准帮扶、对外联谊、文化交流、维护侨益等工作,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