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赴福州华侨中学宣讲全国侨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0 18:0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联(文/图 吴厚才)讯: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节日之际,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率领宣讲队,赴福州华侨中学宣讲全国侨代会等精神,并参加学校举办的庆祝表彰大会暨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

陈式海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开幕式上的致词。他介绍,侨胞众多是我国的重要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充分肯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陈式海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所作的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章程(修正案)》等,特别是大会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要做新时代的搏击者,为祖国争光;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祖国发展助力;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扩大祖国朋友圈。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同时,陈式海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国侨代会精神汇报时、在福建省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充分肯定了华侨中学教师们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华侨企业家为福州华侨中学教育事业作出的善举。他希望福州华侨中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目标,进一步凸显侨校办学特色,将福建华侨华人海纳百川、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和爱国爱乡、心系桑梓、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部分福州籍海外侨领,福州华侨中学校长刘燕,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DSC_0038.jpg

捐赠仪式

DSC_0094.jpg

集体颁奖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