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召开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8 23:2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08233356.jpg

合影 牛博 摄

福建侨联网讯(陈佳丽 文/) 9月8日,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下简称“女杰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到会祝贺。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副主席张瑶出席会议。会议由女杰会理事长廖彩珍主持。

DSC_0038.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下简称“十代会”)精神,及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作致词、万立骏主席在“十代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DSC_0054.JPG

会议现场

DSC_0101.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讲话。

张瑶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女杰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女杰会全体理事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并带动住在国侨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侨的语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侨胞之中。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在中国发展新机遇中寻求创新创业新思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三是主动融入住在国,为住在国与祖(籍)国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抓住中国改革开放和福建省“六区叠加”好政策,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踊跃投身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践中去。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有爱心有担当的侨界巾帼。响应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福建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的战略部署,参与助扶贫困等公益活动,助推福建乡村振兴战略。


DSC_0024.JPG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会长李然作工作报告。

会上,女杰会会长李然作工作报告,对2017年以来女杰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文化交流、热心公益事业、助推经济发展以及拓展联络联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女杰会监事长林璒利公布了2017年以来女杰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女杰会增补理事人员名单。

大会还向女杰会全体理事会员发布了福建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倡议书》和女杰会《关于成立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新侨创新创业委员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