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要闻

林文光先生为福州总医院捐赠300张病床

发布时间:2018-09-07 17:19: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07164551.jpg

捐赠仪式现场

福建省侨联讯(朱根娣) 9月7日上午,印尼金锋集团爱心捐赠仪式在福州总医院举行,活动为福州总医院新病房大楼捐赠300张病床。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原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方忠炳、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等出席仪式。福州总医院政委蔡华勤主持活动。

据福州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是大型综合性军队三甲医院,年门诊、急诊量近300万人次,收容量达13万人次,手术量近6万例次,患者半径覆盖全省、辐射全国、连接海外。

微信图片_20180907164543.jpg

捐赠仪式现场

杨贤金在致辞中指出,在福州总医院新病房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之际,印尼金锋集团主动提出为医院捐赠300张病床,这将改善患者的住院条件,是福建广大患者的福音。金锋集团董事长、总裁林文光先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社会活动家和著名侨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慷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现在他又一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家乡百姓扶危济困,为军民融合发展倾情助力。

林文光表示,当得知福州总医院新病房大楼出现病床不够用的困难时,他当即决定捐资购买300张病床,帮助医院解决病床紧张的现状。林文光指出,他的父母多次在福州总医院治疗,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和良好医德赢得了两位老人的认可。“我的捐赠不值一提,医院在面对大灾大难、维和援外、扶贫帮困等紧急任务时的担当、尽责,才是真正的‘大善’,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全社会钦佩和弘扬。”林文光说。

据悉,印尼金锋集团是国际知名跨国企业,由“东南亚铝业大王”林学善所创办,后其子林文光继任董事长,目前拥有80多家企业、2万多名员工,为全球最大的消费耐用品生产商之一,跻身世界华商500强企业之列。作为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名誉会长,林文光延续着父亲在家乡扶医助学的爱国情怀,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福清等地区累计捐资达数千万元,并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国、印尼友好交往。

蔡华勤表示,全院官兵对金锋集团及林文光先生的博爱精神和捐赠善举表示衷心敬意,此次林文光先生慷慨解囊,为军民融合发展倾情助力,其爱国拥军情怀鼓舞人心,医院将管理好、使用好捐赠的病床,让新病房大楼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大的健康福祉。

活动参与嘉宾参观福州总医院。

活动参与嘉宾参观福州总医院。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