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福建省侨联第四、第六党支部党员 共同参与社区联合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14:4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福建省侨联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参加由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侨联主办,鼓楼区观风亭社区党支部协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省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旨在深化“党建带侨建”,强化学践结合、以学促做,夯实“两新组织”党组织、侨联同省侨联机关党支部的联创共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意识。通过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普及《民法典》有关法律法规,依法维护侨益,助力基层侨联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加强履职能力和阵地建设。

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民法典和侨法宣讲.jpg

活动中,建达律所陈铭涛律师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着重以例释法,深入解读民法典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区别及其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福建省“一办法、两条例、两规定”的地方性涉侨法规体系,全面介绍了建达律所多年来开展涉侨法律服务的情况,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有效帮助社区企业和居民提高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意识和能力。

省侨联参会同志表示,将依托“两新组织”侨联的专业资源与力量,运用基层侨联组织的网络优势,努力打造横纵联动贯通的侨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动党建和侨务工作融合发展,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省侨联第四、第六党支部与观风亭社区党支部合影.jpg

现场,省侨联两个党支部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涉侨法律政策选编》。



供稿: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 叶涛、省侨联基层建设部 黄晨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