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福建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双联双帮”走基层 暨“健康三宝”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8日,福建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组织“惠侨通”医务志愿者,走进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东峰村,开展“双联双帮”走基层、“健康三宝”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勇、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等一同参加。

专家们耐心为群众答疑诊断.jpg

专家们耐心为群众答疑诊断

本次义诊活动以东峰村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组织了中医科、内科、耳鼻喉科、妇科、眼科等十二位省内知名医院的专家志愿者参加。义诊地点设在东峰村华侨主题公园内,党员志愿者精心布置并耐心引导求诊群众有序就诊。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为村民提供精准诊疗,并赠送相应药品。在义诊团队悉心服务下,求诊群众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纷纷表示医术高明、医者仁心。支部党员和村两委志愿者默契配合、竭诚服务,也获得了就诊群众和医生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给就诊的群众赠送药品.jpg

志愿者给就诊的群众赠送药品

张瑶表示,此次活动作为第三党支部“敢为争先 党员服务我带头”的行动载体,很好地结合了“健康三宝”和“双联双帮”工作特点,为基层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支部党员同志在活动中,贴近群众,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精神,有力提升了支部品牌内涵。

福建侨心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jpg

福建侨心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张瑶还带领尼日利亚侨商走访了东峰村辖区内的龙岩金汇莱电子有限公司和福建湘楠竹材家具用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她勉励企业要紧抓复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惠侨通”义诊团队合影.jpg

“惠侨通”义诊团队合影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