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福建省侨联推进“双联双帮”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1: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3日,省侨联机关第七党支部携手永春县东关镇东华社区党支部开展“双联双帮”工作促进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华社区,第七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以及北硿华侨茶果场有关人员召开“双联双帮”工作交流促进会,相互介绍了近年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题交流探讨了服务归侨侨眷居民、服务社区企业等“双联双帮”工作。

共同开展了“省市县镇场侨联五级联动.jpg

共同开展了“省市县镇场侨联五级联动

2月4日,省侨联机关第六、七党支部,泉州市侨联党支部、永春县侨联党支部、东关镇直机关支部、东关镇东华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省市县镇场侨联五级联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动,聆听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结合“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永春东关专场”活动向与会侨胞侨领及当地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观了小水电站“侨心向党•永籍华侨事迹展”、外碧村家风文化园华侨文化展,深刻感受当地华侨精神、家风文化。

机关第七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交流工作.jpg

机关第七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交流工作

为巩固“党建聚侨心——双联双帮”阶段性成果,更好地弘扬华侨爱国爱乡精神,展示党建带侨建成效,服务归侨侨眷和辖区居民,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第七党支部积极协调申请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扶持共建2022-2023年度党侨同心邻里中心,完善“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等服务功能,得到了大力支持,在这项活动中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给予了北硿华侨茶果场同心邻里中心建设扶持资金15万元,并在当日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永春东关专场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捐赠仪式。

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jpg

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


供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 林遵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