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省外办欧非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奋斗志、拳拳赤子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8:1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省外办欧非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奋斗志、拳拳赤子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参观“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摄影展”,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侨史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并就侨联和外事工作进行业务交流,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省外办欧非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1119181224.jpg

会上,大家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概况、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重要成果和突出亮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学习和交流,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积极探索为侨服务新路径,不断拓展联谊交流新渠道;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管外事原则,发挥地方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弘扬和传承华侨文化,学党史,研侨史,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并结合当前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她强调,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广泛联系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一定要立足侨联工作岗位,带领侨界群众永远跟党走,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让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参与其中。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把方向,团结动员广大海外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精神,不断凝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广泛共识。二要深化海外抗疫暖侨行动,继续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三要发挥好“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等品牌及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四要扎实抓好基层侨联阵地建设,真心、用心地服务好侨胞,让侨胞时刻感受到侨联“家”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119181218.jpg

此次活动还邀请部分党外干部共同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和“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摄影展”,并参加座谈交流。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19181227.jpg

会上,两个党支部就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构建党支部结对共建新格局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思想和行动共识。  

     

(供稿:福建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林崇)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