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党建带侨建 侨情我来讲

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建立“一周一会”侨情业务分享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6: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2021年部分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近期,省侨联机关第三支部及所在的联谊联络部开展“党建带侨建、侨情我来讲”业务练兵活动,通过建立“一周一会”侨情业务分享例会制度,定期由党员同志带头分享侨情业务知识,将每个人的“独门绝技”汇集成部门的业务“百科全书”。

微信图片_20210817090141.jpg

8月16日下午,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暨联谊联络部举行第二期“一周一会”侨情业务分享例会。支部书记、联谊联络部部长潘贤华重点介绍南太平洋岛国27个国家和地区的侨情概况,分享交流了平潭与南岛语族的有关情况,并就近期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介绍和布置。唐哲文、张光宇两位同志围绕国情概要、华侨华人历史、最新侨情变化、疫情进展和重点侨团、重点人士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巴拿马、法国的侨情,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与会其他同志根据各自掌握的侨情,及时进行补充,通过互通有无、侨情共享,及时完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侨情资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参加例会,并作业务指导和点评。

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和完善这一制度,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围绕“底子清、情况明、人头熟、业务精”目标,持续开展业务练兵活动,强化侨情收集和积累,继续摸清各国最新侨情,完善重点人士花名册,画好联谊交友脉络图,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联谊联络工作。           

              

(供稿:省侨联机关第三党支部  林崇)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