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10:1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我省特色教材情况以及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立足自身岗位,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方面的差距与不足等四个方面,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1.jpg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1

陈式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陈式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通过深入学习,有4点收获:一是对伟大建党精神、重大历史事件、百年伟大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历史必然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三是对于党的奋斗主题、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更加坚定;四是对于如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投身新征程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图4.jpg

省侨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2

陈式海指出,今年以来福建省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开展了“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专题研究,系统梳理了华侨与党和祖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的百年历程,在理论上探索了华侨精神的内涵。通过对华侨历史贡献的回顾,总结分析了华侨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主要内涵包括“革命牺牲、护国为天,崇祖爱乡、恋祖为根,勤俭拼搏、奋斗为本,乐善好施、奉献为荣,包容宽厚、仁善为道”5个方面。

陈式海强调,要与每一位党员干部一样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侨服务。要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对照省侨联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办公室作为综合办事机构,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牵头抓总的中枢位置,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崇尚学习,提升能力,严于律己,增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供稿:省侨联办公室  李立明)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