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福建省侨联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14:46: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3月10日,省侨联机关第五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共展出80余个版面、近200幅图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其中,第一部分包括“清王朝的衰落和列强侵华”“屈辱与苦难”“抗争与探索”3单元;第二部分包括“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4单元。通过翔实的史料和宏大的历史观,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全过程。

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把大家拉回到苦难深重、令人宰割的旧中国,时代呼唤着中国共产党,历史唤醒着中华儿女,带着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大众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实现了民族独立、救国存亡,结束了近百年的屈辱。

01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jpg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交流,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知党、爱党、为党的巨大热情,增强了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无怨无悔地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大家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寻和展示新时代侨联干部的担当作为。当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做好《赤子情怀——福建华侨爱国革命百年历程》专题片和“追梦中华·学侨史忆侨杰”系列报道活动,通过报道闽侨与祖国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程,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展现敢拼会拼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华侨精神,引领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2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jpg

随后,还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厅,领略和感悟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的“苏区精神”。


(供稿:省侨联  高慧、李立明)

(责任编辑: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