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让党旗在为侨服务的岗位上闪光--省侨联机关第二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9-07-02 09:4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以思想建设为统领,强化支部的凝聚力。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华侨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开展“走进华侨故里•学习华侨精神”系列活动,参观学习闽籍著名侨领陈嘉庚和黄乃裳纪念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为侨服务。

1.JPG

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提升支部的组织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党支部长期对接帮扶福州市鼓楼区后县社区1名失依老人,累计捐助15000元。踊跃参加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义务献血6人次,参加义务植树8人次,志愿交通劝导7人次,拗九节志愿服务5人次,清明祭扫烈士墓6人次,认领“微心愿”11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肖晔镔同志,借调“两会”材料组工作期间,在其岳父因脑中风三次下达病危通知的情况下,仍未请假并坚持将任务圆满完成。

2.JPG

以党建带侨建为抓手,增强支部的战斗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聚侨心”品牌,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引导支部党员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克服纯党建、纯业务的观念,在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性,在党建工作中融入业务因素,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促进。

271605094shv.jpg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