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联党建

福建省侨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服务侨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11:11: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省侨联(储三军)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4日上午,省侨联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不忘初心,服务侨企”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个支部12名党员共同“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20190704主题党日1_副本.jpg

省侨联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晓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并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黄大年纪录片,学习“侨界楷模”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精神。翁小杰结合黄大年的感人事迹,介绍了新中国建设的不同时期,众多科学家放弃海外优渥的科研和生活条件,秉持科技报国的理想回到祖国,把服务国家看作自己最好的归宿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感悟侨界科学家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号召大家要学习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和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所获得的学习成果落实到为大局服务的工作中、体现在为侨(中小企业)服务的行动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秉承“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承源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滴水穿石、弱鸟先飞、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也再次展现了总书记心系基层、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形象。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守好为民初心,担好服务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踏踏实实为广大侨胞和侨资(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20190704主题党日2_副本.jpg

省侨联经科部还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商讨共同搭建福建省侨商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福建省侨商侨智服务,实现与福企网、政企直通车、福建省产融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中心服务资源,增添为侨服务的工作抓手。该平台将为福建侨商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投融资服务、创业服务、人才与培训服务、技术创新与质量服务、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开拓服务、法律服务等多元化社会服务;提供融资对接服务,实现T+0服务,T+1落实模式;掌握最新最全惠企政策资讯,并通过政企直通车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表达诉求;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工作,深化福建与沿线国际的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