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日中福清工商会捐款帮扶家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4 10:5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3日,日中福清工商会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馆(日中福清工商会驻福清联络处)举行捐资助学活动。福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居贵出席相关活动。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市侨办、市侨联、市新阶联及玉屏街道、玉屏侨联等单位人员和在福清的旅日侨胞乡亲代表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捐赠仪式。陈芝宽摄 (2).jpg

在仪式活动上,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日中福清工商会名誉会长李云书、监事长杨丽玉向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转交了由在日本的侨胞乡亲捐赠的善款,帮扶家乡教育。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观春向日中福清工商会回赠“最佳慈善团体”牌匾及捐赠证书。

李云书致辞时表示,“至今,疫情已经经历两年多了,虽然广大旅日乡亲的生活工作节奏完全被打乱,但我们的心仍然牵挂着家乡困难家庭学子。”

捐赠仪式。陈芝宽摄.jpg

据悉,日中福清工商会不久前从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处得知家乡还有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孩子时,就在会员微信群组里发出为贫困孩子义捐的倡议,得到会员们踊跃响应。在日中福清工商会会长渡边龙治、执行会长相马惠子等人的带动下,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就筹集到共计约265万日元(约合12.8万元人民币)。此举还得到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等侨胞乡亲的大力支持。该笔善款将用于资助32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位受助学生将领到4000元人民币的资助款。

据了解,居住在日本的福清籍侨胞众多。日中福清工商会于2020年2月5日在日本东京申请注册成立。

当天,福清籍阿根廷侨界人士及台胞乡亲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供稿:福清侨联 郑松波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