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旅比侨领郭依琛先生返乡又助学

发布时间:2019-04-16 09:0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州连江县侨联(徐晓丹)讯:4月13日上午,旅比福建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郭依琛先生返乡谒祖期间,在连江县侨联会客厅,约见去年助学的在读大学生面谈。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参加座谈。

第十期  蓝主席、郭会长等与资助的大学生合影.png

2018年5月郭依琛先生捐赠善款7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人,帮扶连江县8个乡镇15个村30个贫困户。刚考入大学的官姓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因感念郭依琛先生恩情,在求学之际通过县侨联转致信会长表示感谢,此举也感动了郭依琛,因此便有了开头这一幕。在交流过程中,郭依琛先生发现官同学是个乖巧懂事、成绩优异的贫困生,于是现场决定再资助其完成余下三年的大学学业。座谈会上,郭依琛先生给官同学发放了善款,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其努力学习,将来学成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第十期 郭会长向官姓大学生送上助学金.png

郭依琛虽然旅居比利时,但其心念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多年来,慈善、公益事业捐助中都见他的身影。他希望能为家乡略尽绵薄之力,也希望更多的海外侨胞能够参与到爱心公益中,为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