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到泉上华侨农场开展义诊活动及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3 09:54: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宁化县泉上华侨农场讯:11月21日,由省、市、县侨办主办,华侨农场承办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在泉上华侨农场举行。200多名归难侨到场寻医问诊,了解侨法及侨务工作。

义诊现场共设内科、妇科、中医科、保健科等专业科室,6名医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医疗器械,认真、仔细地为就诊患者检测诊治、答疑解惑,先后为到场参加义诊的归侨把脉问诊,发放各类药品3000多元。发放《福建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侨务法规政策汇编》等宣传手册100多份,开展涉侨法规咨询,广泛进行侨法和侨务工作宣传,提高大家对侨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

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为提高农场归难侨农业技术水平,还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农业技术培训班。宁化县农业局两名高级农艺师应邀到场分别作了题为《关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及家庭农场、合作社发展的若干问题》《投资农业项目应规避的风险》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华侨农场100多名职工学员热情很高,认真做笔记,在第二天实践互动时间,学员们围住专家提出种养实践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授课老师一一解答。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急归难侨职工之所急,提高了职工们的种养技术,取得了很好效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