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旅港乡贤陈荣助回乡捐资380万元助力桑梓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3 15:15: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永春县侨联(陈珊妹)讯:11月7日,福建社团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泉州慈善总会执行常务副会长、世永联永远荣誉会长陈荣助先生及夫人苏丽玉女士,在永春县政协副调研员、县侨联主席黄万民的陪同下考察了岵山镇、永春第六中学、港永幼儿园等地,全方位了解永春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

在实地考察了岵山镇后,陈荣助先生十分高兴,赞许家乡近年来发展迅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慨然决定捐资300万元建设铺下村老人活动中心。

在港永幼儿园,陈荣助伉俪充分肯定了园区建设和幼儿教学质量。这所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深受荣助先生和香港同乡会广大乡亲的大力支持,是香港和永春乡谊的标志。此行为帮助港永幼儿园成立首届校董会,也是永春首个幼儿园校董会,陈荣助先生带头捐资80万元人民币,并积极发动旅外乡亲踊跃参与,为发展桑梓学前教育添砖加瓦。

考察期间,县委书记蔡萌芽,县长庄永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超万,副县长余庆新等县领导亲切会见了陈荣助伉俪,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建设的支持,希望广大侨亲能常回家看看,走访参观考察,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悉,陈荣助先生是知名的慈善家,长期以来,关心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先后捐资达两千多万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