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界公益

泉州市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项目正式启动.jpg

启动仪式现场

泉州市侨联讯(邱联光) 9月8日上午,泉州市侨联“侨爱心▪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在晋江启动。市侨联调研员陈海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晋江市及县(市、区)侨联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等参加活动。

泉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项目由泉州市侨联和爱尔眼科医院承办,通过为贫困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让眼病患者保住视力,重见光明,提高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重返和谐社会大家庭。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费、晶体费等相关费用,除医保政策正常报销外,其余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补助,患者无需承担费用。手术对象的确定由爱尔眼科医院在基层侨联帮助下筛查或患者自行向当地侨联报名申请,其中贫困归侨侨眷患者优先受助。

泉州市侨联调研员陈海涛致词.jpg

泉州市侨联调研员陈海涛致词。

陈海涛指出,“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侨界大爱之风的延续,将有力推动泉州扶贫工作,特别是侨界精准扶贫工作发展,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形成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支持健康扶贫事业的良好氛围。该项目将与侨青助学、爱心义诊等活动相结合,丰富侨联系统公益活动内涵,打造侨联公益活动品牌,共建温馨和谐侨乡。

陈海涛要求,各县(市、区)侨联要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参与,配合做好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摸底筛查工作;做好患者受助资格认定工作,完善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等建档立卡工作。

据悉,“侨爱心▪光明行”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指定全球技术领先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爱尔眼科医院承担手术任务的公益项目。此次泉州市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复明工程的启动,标志着该项目在福建的正式落地。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