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全国十代会

厦门市侨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5 08:43: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厦门市侨联讯 9月18日上午,厦门市侨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下简称“十代会”),研究通过《厦门市侨联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的意见(审议稿)》,部分代表畅谈参会体验。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飚主持。市侨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秘书长,各区侨联、高校侨联负责人参会。

潘少銮.jpg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讲话。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传达了大会概况、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十代会”上的致词精神和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等,并向厦门获得表彰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潘少銮要求,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以“十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组织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并就“十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使十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厦门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十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为重点。

第二,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不断强化党对侨联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带领侨胞建功立业、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党建”工作格局。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切实把“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转化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具体行动。

第三,勇担当善作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凝心聚力,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加强侨联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水平,守纪律讲规矩,树清风正气,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侨服务的贴心人;三是,开拓创新,以新思维、新举措,抓载体打品牌,为侨服务有新作为,把侨联组织建成团结之家、奋进之家、温暖之家,让党放心让侨界群众满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和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侨联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侨联改革和“党建带侨建”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新篇章。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