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在福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5日上午,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建工程学院行政楼十七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统战部、国际处、科研处、校侨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詹松青主持。

09.jpg

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成立仪式上,省侨联宣读了《关于成立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的函》,双方代表签署了《闽侨智库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吴仁华、陈式海共同为闽侨智库福建工程学院研究中心揭牌。

07.jpg

签约仪式

06.jpg

揭牌仪式

吴仁华、陈式海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吴仁华在致辞中,对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情况和办学成效。他指出学校始终践行“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汇聚各方优势人才,为省委省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成绩显著。吴仁华强调,我省是华侨大省,侨资源丰富,侨特色明显,双方合作共同成立“侨联+高校+智库”共建共享模式意义重大,研究中心将在省侨联和相关部门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学校“大土木、大机电”学科优势,聚焦侨建筑、侨文化等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决策报告,为深化侨情研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陈式海在致辞中,对学校精心组织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福建工程学院办学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显著,特别是近年来在决策咨询,建言献策等方面成效明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立足侨乡特色,重点围绕华侨建筑文化的挖掘,加强合作互动,携手并肩,深化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合作模式,凸显不同于其他类型智库的独特价值,调动专家教授、科研学者积极性,鼓励专家学者参与课题调研,将有价值的课题成果转化成侨情专报,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校地侨联共建的平台、涉侨信息共通的平台、侨智咨政共赢的平台。

c22d6c5411d5a1aa47b83b6d285cf61.jpg

合影

仪式结束后,陈式海一行参观了琴南书院,学习了解翻译家林纾的重要贡献;参观了e•设计苍霞艺术创意中心古建筑构件展、古厝研究中心等学校科研场所。

参观琴南书院

参观e•设计苍霞艺术创意中心古建筑构件展

当天还举行了闽侨智库专家交流座谈会,就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侨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与福建工程学院专家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闽侨智库成立于2017年,已先后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大学合作成立研究中心,省侨联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共建共享模式,《侨情专报》工作有声有色,成为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和福建侨界议政建言的重要渠道。



供稿:省侨联、福建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