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暨华侨华人与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在泉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22:0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345-1.会议现场.jpg

10月21日,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协办,闽侨智库、泉州市侨联、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承办的2021年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暨华侨华人与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在福建泉州开幕。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泉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5182-2.与会领导嘉宾.jpg

陈式海代表省侨联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泉州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东方第一大港”,今年刚申遗成功,培训班选择在泉州召开具有特殊意义。

陈式海要求,与会者要深刻认识信息专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侨联组织作为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始终处于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第一线,有条件、更有义务在对外交往、为侨服务的过程中,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敏锐识别问题、主动分析问题、想法设法解决问题,以侨情专报形式建言资政,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五个方面”提高侨情专报质量,凸显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丰富大家的“技能包”,完善大家的“武器库”,形成侨界“大合唱”;要进一步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合作模式,积极探索在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侨情专报直报机制,推动课题成果向侨情专报的有效转化。

林万明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简要介绍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省侨联加强优质侨资源导入,携手助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各地级市侨联、各位专家学者把脉泉州,集聚侨资源优势,建好“侨心永向党”工程。




开班式上,通报了《福建省侨联信息采用情况》,颁发2020年信息传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赠送《赤子情怀——侨心向党百年历程》文集。

会议期间,邀请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负责人高媛媛、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王洪义作专题授课,通过面对面传授和现场辅导,充分调动与会者咨政建言的热情。

20546-285939256.jpg


54641-6.侨情专报交流会.jpg

当天下午,在两个分会场还分别举行了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暨华侨华人与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福建侨联系统侨情专报信息交流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更好地服务新福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暨南大学特聘教授、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主席李明欢,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省委政研室台港澳侨处二级调研谢清山,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高校专家学者和地市侨联代表参加。

45724-1091228791.png


(供稿: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

(审核:福建省侨联全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