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获得省侨联表彰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0: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1至22日,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暨华侨华人与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在泉州举行。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参加了会议并获省侨联表彰。

图1 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获得表彰.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出席并致辞,他强调,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侨联工作的初衷,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高度重视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发挥侨智侨力,开创资政议政新局面。随后,大会表彰2020年信息传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颁奖。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再次荣获2020年度全省侨联系统信息传播先进集体特等奖。

图2 荣誉证书.jpg

在专题授课与交流研讨环节,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的专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对参会学员进行了侨情专报工作的理论指导与案例分析。校社会与人类学院李明欢教授做了题为“进一步挖掘发挥福建侨务资源优势,服务新福建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提出一是要发挥侨胞优势,发挥其民间外交的重要桥梁角色;二是要将侨的优势融合到福建的经济发展之中;三是要研究如何赓续推动华侨华人慈善精神的延续与弘扬。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郭玉聪教授向参会学员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模式、研究成果与发展经验。

图4 闽侨智库厦门大学研究中心参会代表合影.jpg


(供稿:厦门大学侨联  王骥洲)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