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致全县归侨侨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8-03 08:4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全县归侨、侨眷:

2017年7月23日下午,县委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大会,贯彻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精神,对我县移风易俗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歪风陋习危害性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推进移风易俗在全县深入开展,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全县归侨侨眷是联系梅籍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你们的一举一动,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我们要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率先垂范,践行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成为移风易俗的参与者、倡导者、实践者,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群众,引领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要求做到“三倡导”“三树立”,即: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俗观;倡导丧事简办,树立新型丧葬观;倡导喜事俭办,树立新型消费观。

全县各级侨联委员要带头响应闽清县委、县政府开展移风易俗号召,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县侨联将对违规大操大办或参与的委员给予批评教育,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全县归侨侨眷们,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创造。告别陋习,才能走向文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投入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中来,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为营造和谐稳定、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贡献力量!

 

闽清县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7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