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 侨史研究

新时代福建侨史侨情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7 09:5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研讨会现场。

八闽侨声讯(杨永文)12月25日,由福建华侨历史学会主办的“新时代福建侨史侨情”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华侨大学、厦门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等近百名高校教授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出席会议。

省华侨历史学会会长谢小建讲话。

研讨会上,谢小建作题为《习近平在福建的侨务实践和侨务论述——兼谈习近平侨务工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

9名资深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福建侨史侨情的研究发言:福建省社科院华侨华人所林勇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华侨华人对福建贡献》的发言;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朱东芹作题为《闽南侨乡新移民:形成、分期与特点》;福建社科院廖萌作题为《海外华商投资中国的演变、驱动因素及对策研究》的发言;泉州学研究所林少川作题为《"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发言;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沈惠芬作题为《华侨家庭留守妇女的婚姻状况》的发言;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李雨作题为《整合之路——侨乡视野下的永春北硿华侨茶果场》的发言;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刘伯孳作题为《跨国经验到民族主义的跨越:以黄开物的侨批、侨信为参考》的发言;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吴翠蓉作题为《传承与创新:新加坡惠安公会的发展历程》的发言。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4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